流逝九年

我想去一个地方,和你,或是自己

单恋无终



*如题,单向暗恋




01)


训练后的午休时间,你独自一人靠坐在落地窗前,平缓着过度运动后有些脱力的酸软感。你喘着气注视着前方的某一点,似在发呆,双眼无法聚焦,一片朦胧。

没有见面的第三天,疯狂的想他。

将手边的手机拿起解锁,是他最新拍的一组照片,你点开其中一张,着魔似的看着那人安静的躺在床上闭着眼睛,手里还拿着一只黄色纸飞机,硬生生从这一片蓝中挤出了一点流离的色彩。

伸出舌头舔了舔干燥缺水的嘴唇,将满是汗水的额头抵在手机上,闭上眼,挡住那锋芒般尖锐刺痛你的颜色。

心底循环着你最喜欢的那首《宝贝》



倔强的定格于这一刻。



02)



第一次发觉喜欢上他,是在一个阴雨绵绵的日子。

不晴朗的天气,乌云密布,连带着心情都跟着病恹恹的。

你嘴里含着他塞给你的糖,满嘴的草莓味儿,和他坐在练习室角落一起听歌。耳机里流淌着是他所喜欢的偶像的歌,难得的抒情。

“这次生日会我想用这首歌编舞”

他这么对你说到,你也心不在焉的点着头,整个头靠在他肩上,哼哼着说可以啊。

然后就看着他兴致勃勃的扔下自己,独自反复的编舞排练。

你靠在冰凉的墙壁上,手托着腮看着他听着歌一遍一遍重复调整舞步和动作。

你的目光始终追随着他。

一切都像是电影中被刻意放慢的慢镜头,每个动作、每个步伐、每个表情。


甚至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纯净透明的瞳孔里,一片认真的执着,被凝固在清浅的琥珀里。



就那么突然的以这种方式闯入了你心里,在你安静的世界里,兀自且放肆。



03)



你尝试过不去喜欢而撕心裂肺的痛




04)



突如其来的手机震动下了你一跳,你似是从幻想中惊醒一般抬起头,划开屏幕。

是他发过来的一条信息。

你对他设置的聊天背景是一张他眨着眼、戴着口罩也挡不住调皮的帅气模样。

他说:

小凯,今晚我就回公司,记得把我的轻松熊放好。你要是再虐它看我今晚不弄死你。

你弯起眉眼,露出浅浅的猫纹,回了一句“好啊,等你回来弄死我”

他不会知道的,你和他说的不同意思。

如同屏幕的微光照射出你心底最深处肮脏不堪的渴望。




05)



其实你一开始并不喜欢糖果,尤其是草莓味的。

有次低血糖到整个人都感觉昏昏沉沉的支撑不住,索性停下练习低着头,一言不发的等着挨过去。

然后手里不过多久就被塞了一颗糖放在手心,入眼的便是他充满汗水通红的脸颊和挡不住的关心眼神。

“吃粒糖吧,会舒服点儿的。”

绵软又带着磁性的声音穿过你的耳膜,反复循环播放。

自那开始,他就会时不时带点儿草莓味的东西给你,你也从一开始的不喜欢到后来的习惯和渐渐喜欢。




06)



那也许是初恋的味道吧。



07)



你其实明白这个世上没有比它更努力的人了,至少你没有看过。

你曾偷偷的看着他练习到深夜,无数次的摔打疼痛也不叫出声,只是一次次的练习,毫不气馁。

你看着他浑身的汗水和隐隐发红的伤口,有些心疼。

如在拥挤的机场人群里,被粉丝挤到一边,却还是安静的跟在你们不远处,没有烦躁,没有怨言。

你想保护他。



08)



你很少表露出对他那不可告人的情愫,甚至害怕他知道你对他的不一样,所以每次闹完他之后再去闹另一个队友,仿佛是在掩饰什么。

你嘲笑过自己太胆小,但是更不想打破现在的状态,刚刚好。

也满足于他对你露出浅浅的微笑,然后动摇。



09)



他是你流浪过的地方,

你定居在这片空间,自此扎根



10)



有时候会苦中作乐的想,你大概是最幸福的暗恋者,因为你暗恋的人几乎每天都能和你处在同一空间。也会觉得自己是和他人无区别的暗恋者,因为你知道,他对你的好,仅仅是朋友之间的好。


可你只要这样就好了。

不是人前的成熟稳重,如模范三好学生一样要求自己。

是会撒娇、会发脾气、会任性、会开黄腔的易烊千玺就好了。

也是你最爱的模样。




11)



我喜欢你



仅此而已




【完】


评论(15)

热度(25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